求知探索 规划未来——经管学子走进中信建投

发布日期:2018-12-04

2018年12月1日,经管学院组织近100名同学赴中信建设证券投资教育基地开展专业实践教育学习,学院韩洁、王昕宇两位老师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安立路,面积600平方米。2017年10月被中国证监会授予第二批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称号。

本次学习活动包括投资者讲堂专家授课和产品展示区参观答疑。在投资者讲堂中,基地负责人李强先生为同学们讲解了中信建投的经营历程、证券行业的基本工作内容以及应届生就业情况,穿插历史故事,将复杂的专业知识转变为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证券相关知识。在参观中,展厅共分为4个展区。在历史区,展柜中有自 “洋务运动”、民国时期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证券市场的近50个证券票样,特别对北京的证券市场发展历史进行了深入挖掘。在品种区,基地老师除了介绍常见的证券投资品及相关知识外,还向同学们介绍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证券投资品种。在理念区,基地老师通过大数据分析、投资品种的回报率等内容揭示了成功投资的秘诀。在风险区,基地老师通过多种案例介绍,帮助同学们树立风险意识及证券交易法律意识。同学们在各个展区前纷纷驻足,在听取基地老师讲解的同时,对关心的问题随时提问,互动交流,场面积极而热烈。

本次活动于15时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通过这次学习参观活动,“证券公司”这一字眼变得不再神秘、陌生。对于理论知识的可视化学习,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学习了证券知识,同时也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实践学习平台,极大地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