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学论坛——幸运,不只是因为优秀

发布日期:2018-11-02

10月31日下午4:40,经管学院励学论坛之“幸运,不只是因为优秀”如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洁、辅导员王学成以及2018级获国家助学金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洁为大家系统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资助体系,勉励大家要感恩国家、感恩学校、感恩父母。学校和学院资助工作的目标就是力争每一位同学都能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并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鼓励大家要早立志、立大志,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王学成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如何树立自信,从小事做起,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为一名“靠谱”的大学生。首先,王老师鼓励大家,不要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自卑。王老师鼓励大家,在处理得当的情况下,贫困反而能激发人的潜能,让人更加从容地面对困难,寻找解决困难的方法。大家要将争取奖学金作为现阶段的重要目标,并提高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能力。珍惜每一个做事的机会,将平凡的工作做出彩,这样才能脱颖而出。王学成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通过深入浅出的说理方式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会后,两位老师建议同学们给父母写一份家信,汇报自己在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向父母的养育之恩表达感谢。该倡议得到同学们的一致认同和积极响应。座谈会还进行了勤工俭学工作的安排。

通过此次论坛交流,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学业和职业规划有了更明晰的认识,为走好大学路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