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文明行为规则

发布日期:2022-04-01

一、自觉遵守学生公寓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规定,服从管理,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

二、说话和气,礼貌待人,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以理服人,做到不吵架,不侮辱人,不打架斗殴。

三、公寓内倡导精神生活健康向上,不吸烟、不酗酒、不赌博,不谈低级庸俗内容,不看淫秽内容书刊、录像、光盘。

四、不做妨碍他人学习、休息、生活的活动。不大声喧哗,不起哄,不摔瓶子、不大声播放音响设备等,保持楼内室内安静。

五、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得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乱倒垃圾、剩菜和剩饭。

六、遵守休息时间,按时起居,整理好内务,被褥和衣物叠放整齐。认真清扫室内卫生,不在室内乱贴、乱画、乱挂。不安装、悬挂床帏。不在宿舍内饲养动物。保持室内整洁、舒适。

七、未经允许,不随便动用他人物品,更不能盗窃他人钱物。

八、爱护公物,损坏物品要赔偿。节约水电,杜绝“长明灯、长流水”。

九、遵守会客制度,男女生不串宿舍。不在公寓内经商和留宿外人。

十、注意防火,不在楼内和室内焚烧可燃物和燃放烟花爆竹,不使用违章电热器具、明火和乱拉电线。熄灯后严禁使用蜡烛。

十一、公寓楼内见到可疑人员或发现不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值班人员。

十二、住宿学生应以主人翁精神纠正或制止他人不文明行为,向一切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十三、本规定解释权归公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Back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