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第五期励学论坛

发布日期:2024-03-25

3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励学论坛第五期在励学楼225教室举行,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工商管理专业企业管理方向负责人陶晓波老师进行了主题为“如何在研究生期间发表高质量论文”的讲座。

本次讲座陶晓波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对论文的写作思路作了详尽的介绍。陶老师建议在选题方面,可以从现象或者理论出发,以自己的兴趣为导向,针对一个主题进行聚焦性研究。在内容方面,要注意论文写作时理论的选择和文章内容的逻辑性;在研究方法方面,陶老师重点讲解了定量分析中的线性回归模型,对回归模型中的回归系数、随机误差项以及控制变量的作用等进行了讲解。最后陶老师结合一篇经典实证论文再次强调了研究的思路方法,并指出“好的研究离不开精巧的设计,思路的形成是第一位的”。

通过陶老师的分享,同学们对论文写作的关键环节有了详细的了解,对论文选题有了新的思考,进一步明确了论文写作的思维过程,激发了同学们的写作热情。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