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会计系举行会计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课程方案与课程标准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0-24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会计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科学制定特色鲜明的首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的专业课程方案与课程标准,10月20日下午,经管学院会计系举行全体教师会议进行了相关研讨。

研讨会围绕《会计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课程方案与课程标准研究--北方工业大学的实践探索》拟订稿进行了交流讨论。本着“思政铸魂、坚守根本、科技赋能、高质发展”的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思路,根据北方工业大学“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的内涵和首都“四个中心”定位,拟订稿主要从培养目标定位、课程基本原则、课程目标框架、课程标准说明、课程实施方案共五个方面对我校会计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课程方案与课程标准进行了总体规划和标准设计。

讨论中,会计系全体教师凝心聚智、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促成了该“专业课程方案与课程标准”拟定稿的进一步完善。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会计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课程方案与课程标准的优化、提升和实施需要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会计学专业教育教学应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价值引领为前提,突出我校会计学专业“新工科+会计”的办学特色,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