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导航”系列讲座第六讲

发布日期:2023-09-20

9月1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励学楼135智慧教室举办了“创新创业导航”系列讲座第六讲,洞见研究院创始人兼研究总监韩求圆先生以“如何基于‘数据’做商业分析?”为题与我校五十余名师生开展了交流。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基地段晓红老师主持。

韩求圆老师从电动自行车产业的发展数据讲起,在寻找异常是商业数据分析的起点、回归业务是商业数据分析的本质、多维度交叉验证确保安全边际、映射活动了解其缺陷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基于数据开展商业分析的视角和方法,并鼓励同学们在就业创业实践中善于分析数据做研判,长于透过现象看本质。

讲座结束后,韩求圆老师与同学们开展了关于商业数据获取渠道、数据真实性、创业就业方向等多方面的交流,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提出了很多学习建议。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意犹未尽,并留下继续咨询。

“创新创业导航”系列讲座是经济管理学院依托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创新创业基地、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重大竞赛参赛能力、服务全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关键环节。本次讲座为系列讲座的第六讲,旨在通过行业专家的分享,增长同学们的商业数据分析及就业创业经验,并为后续开展高质量的创业实践提供支持。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