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全部专业顺利通过ACBSP国际商科专业认证

发布日期:2022-11-17

近日,学校收到ACBSP (Accreditation Council For Business Schools and Programs,美国商科认证委员会)官方认证通过通知,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会计学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经济与金融四个专业全部顺利通过ACBSP国际商科专业认证。至此,我校拥有北京地区首家获得ACBSP国际认证的学院和专业。


ACBSP认证机构成立于1988年,为美国第一大商学院认证机构。发展至今,ACBSP共有1220名大学会员,其中80%位于美国本土,为全球商学院公认的三大商科国际认证之一。在全国范围内,ACBSP是目前国内应用型本科院校参与国际商科认证的较优选择,截止目前,国内通过ACBSP认证的高校和专业不超过十家。

经济管理学院于2019年春季学期启动ACBSP会员认证申请,顺利成为ACBSP会员单位。与此同时,工商管理、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与金融四个本科专业启动ACBSP国际商科专业认证工作。自从认证工作启动以来,先后经历ACBSP认证准备阶段、认证资格评审阶段、认证自评报告递交阶段和美国专家评审阶段,并于2022年6月顺利接受了ACBSP认证评审。在此过程中,学校高度重视认证工作,相关教学和服务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学院多次组织教师参与ACBSP中国办公室安排的专业认证培训,并对照认证中的专业使命、学生能力培养目标、评价方式和量规打分等相关认证标准进行酝酿讨论,制定了符合 ACBSP认证标准的课程管理量化评价体系和学生能力培养目标评价计划等,这为最后认证的顺利通过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ACBSP认证是我校经管类人才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是对学校商科教学水平和教学管理能力的一个极大肯定,必将对我校行业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有较大的提升作用。根据ACBSP委员会规定,通过认证的四个专业每年都将撰写年度提升报告并递交ACBSP认证委员会审核、委派骨干教师参加培训,这将为我们今后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能力、提高教学效果和培养质量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和管理规范,必将促使经济与管理相关专业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