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9

12月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励学楼201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郑文堂、审计处处长龚立强出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工作要求,先后开展成员相互谈心谈话、学科带头人和系主任座谈会、青年教师座谈会、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学生座谈会等活动,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逐一审查落实,对学院班子一年来表现出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反思、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举措。

会上,王伟宾书记首先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发言,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以及学院一年来的工作实际,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和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查摆问题,提出班子成员在未来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勤谋划、深研究、重落实;要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牛鼻子”,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领导班子建设始终;将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教师和学生满意度和幸福感;通过提高廉洁意识,夯实清廉之基,完善制度监督落实。

之后,学院班子成员分别对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查摆个人问题并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从学院发展的角度出发,相互提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出席会议的两位同志分别谈了各自的看法并对学院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郑书记在最后讲话中指出,学院的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谨务实、直面问题、剖析深刻,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结合学院的未来发展,郑书记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思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以此鞭策自己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和活力;要通过继续学、跟进学、系统学从而达到深入学的目的,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要结合实际,统一思想,立足服务北京建设和京西建设,进一步凝练学院特色;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有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直面学院发展中的难点和问题,开拓思路、攻坚克难,推动学院工作上水平、上层次。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