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度考核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1-07-15

根据学校《北方工业大学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工作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校发〔202113号)经济管理学院年度考核实施办法》(院发〔2020〕20号)文件文件要求,经学院研究于713日-99日开展2020-2021学年度考核工作。

一、组织机构及工作分工

成立学院考核工作委员会,作为学院考核领导机构。在此基础上,成立院、系(中心)两级的考核工作小组,分级分工实施学院的年度考核工作。

(一)学院考核工作委员会

学院考核工作委员会由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成员组成,负责全院教职工的考核工作,包括考核办法的制定、考核工作的组织、工作业绩的考评、优秀推荐及相关实施办法的解释等。人员构成如下:

组长:学院院长、党委书记

副组长:副院长、党委副书记

成员:各系(中心)正副主任、责任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

(二)学院考核工作小组

学院考核工作小组由学院班子成员和院党委纪检委员组成,负责学院层面的各项考评具体工作。负责牵头制定考核办法、程序;数据、资料汇总;结果上报以及信息反馈。

(三)系(中心)考核工作小组

系(中心)考核工作小组,由系(中心)主任、责任教授和教工党支部书记组成,负责本系(中心)教师的考核工作的组织、落实。

二、考核程序与时间安排

(一)个人业绩认定7月31日前)

教师在规定时间前认定个人业绩,成果分别以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的认定为依据教学业绩学院统一认定后由教师确认,科研业绩直接登录科研系统进行认定。(附件1、2)

说明:年度考核业绩时间范围为2020年8月1日-2021年7月31日。

个人材料填写8月31日前

1.全体填写《工作人员师德年度考核评价表》、《工作人员考核登记表》(附件3、4),提交各系(中心)处汇总审核。

2.承担青年教师培养任务的老师,可提交《优秀指导教师评选推荐审批表》(附件5),直接提交学院王玉瓶老师。

集中评议及考核91-9月3日)

1.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对系(中心)主任、责任教授的“管理与服务工作”进行评议,并对学院管理人员考核进行评议(附件6)。同时,学院相关教师“公益活动”情况进行评议认定。

2.各系(中心)组织全体教师,对主任、责任教授在本部门范围内进行“管理及服务工作”的民主测评(附件7)。同时,开展全体教师的师德互评(附件8)

3.各系(中心)召开系务会本单位除主任和责任教授以外的教师进行“管理与服务工作”和“公益工作”进行评议,并对学院行政岗人员进行“管理与服务”评议(附件9,10)。此外,各单位须按照不高于20%的比例推荐报师德优秀人员。

考核结果认定及公示(9月6-9月9日)

1.学院各业务口计算并汇总年度考核结果。

2.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讨论考核结果,并研究推荐校级优秀指导教师。

3.召开学院师德考核委员会会议,审议决定师德考核结果。

4.开考核工作委员会会议,审议决定年度考核结果,以及年度校级优秀指导教师名单。并对2020-2021学年考核结果进行不少于3日的公示

三、有关问题的说明

(一)年度考核业绩标准按实际在岗时间折算

(二)关于“管理与服务工作”和“公益工作的”说明:

1. “管理与服务工作”针对学院全体教师,主要考察教师自身的履职情况和上级交办工作完成情况。针对不同的教师,学院、系(中心)和教师分别给予评价。

2.“公益工作”主要考察自身岗位履职以外的事项完成情况,应包含是否按要求参加会议、培训和学习等情况。一般由学院和系(中心)分别给予评价。

(三)考核分值扣减项说明:

1.直接扣减 5 分/项/次:

l 考核学年被学校或学校相关部门认定为教学违纪或教学事故。

l 教授承担本科生课程主讲学时<32 学时/学年。

2.直接扣减 1 分/项/次:

l 在教学管理系统提交成绩后修改成绩, 未按规定履行试卷审批手续。

l 监考无故未到,或者未按规定履行备案手续而擅自调监考。

l 班导师班级学生评教参评率<80%(不含留学研究生班和本科四年级班导师、双培计划班)。

l 责任教授和系主任以外,所有参与学院考核的人员除期末随堂考试的课程任课教师本人监考外,学年内累计承担学院统一安排的监考<6 次。

3.一次扣减 0.5 分项。 未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而无故缺席学院组织的会议或活动(以学院签到记录为准)。

(四)《工作人员考核登记表》 《工作人员师德年度考核评价表》为存档材料,A4纸格式不得随意改动(正反打印)。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7月13日

附件

01:教师职务岗位教学成果业绩标准及工作量折算办法

02:科研业绩分奖励办法

03:工作人员师德年度考核评价表

04:工作人员考核登记表

05:优秀指导教师评选推荐审批表

06:学院领导对系主任及责任教授和管理人员评价表

07:教师对B7岗(含)以上人员工作评价表

08:师德互评表

09:系务会对教师评价表(包含管理与服务和公益)

10:系务会对管理人员评价表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