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 计分标准及实施细则(试行)

发布日期:2017-09-13

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

计分标准及实施细则(试行)

为了做好推荐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为推免)工作,根据《北方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学院2018年推免生工作小组审核、学院党政联席会批准,制定本细则。

一、计分项目

对于在重大竞赛获奖、发表论文、获得荣誉称号、参与社会活动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同学在推荐免试研究生时给予计分。

二、计分规则及标准

根据每项计分规则计算小分,将各项得分累加合成加分总成绩,10分为满分,超过10分者,按10分计算。计分标准:

类别

加分项目

级别

分值

备注

国家级单项竞赛

特等奖

5

1.竞赛级别认定以学校教务处核定为准。

2.不同种类竞赛获奖者分值可累加。

3.团体比赛中获奖,原则上,每项得分为对应专业竞赛级别得分的一半。

4.同一项竞赛同时获得国家和市级奖励,按照级别最高者计算。

一等奖

4

二等奖

2.5

三等奖

1.5

省部级单项竞赛(A)

特等奖

3

一等奖

2.5

二等奖

1.5

三等奖

1

省部级单项竞赛(B)

特等奖

2

一等奖

1.5

二等奖

1

三等奖

0.5

出版著作

\

5

1.所有学术成果必须与本专业相关。

2.英文核心期刊指属于EI/SCI/SSCI收录范围内的英文学术期刊。中文核心期刊以北大公布的最新版核心期刊目录为准。普通学术期刊包含国内外中英文期刊。

3.学术会议论文以出版的正式论文集为准。一类是指国内一级学会年会;二类指国内外普通学术会议。

4.成果分值分配办法是:①仅一位作者:100%;②有二位作者:60%、40%;③有三位作者:50%、30%、20%;④有四位作者;40%、30%、20%、10%。如作者中包含指导老师的,则不计入作者数。

英文核心期刊

\

4

中文核心期刊

\

2.5

普通学术期刊

\

1

学术会议论文

一类

1.5

二类

1

论文被检索

EI/SCI/SSCI/CSSCI

5

其他检索

1

优秀个人

市级

1.5

1.同年度同一获奖项目按最高获奖级别计算;

2.不同年度获得的奖项分值可累加。

校级

1

院级

0.5

优秀学生干部

市级

1.5

校级

1

院级

0.5

校内公益

连续1年以上担任团委、团总支、校院学生会部长及以上干部、各社团社长、班长、团支书、学生党支部副书记

1

担任过两项及以上的学生干部按其中得分较高者计算,不可累加。

连续1年以上担任团委、团总支、校院学生会其他干部、各社团部长及以上干部、班级干部(除班长、团支书外)、学生党支部委员(除副书记外)

0.5

社会公益

参加社会志愿者活动、见义勇为、好人好事、义务献血等公益事业,并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

1

社会公益事业获奖励要提供证明材料原件,同时获多项表彰者,此项分值可累加。

三、组织实施

计分项目根据学生个人提交的相关材料,由学院相关专业评审组负责实施。其中,在计分项目中,“社会活动类”项由学院相关部门组成的审核小组对申请人提交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确认后,将结果提交给相关专业评审组。

四、其他

本计分标准和实施细则未尽事宜由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推免生工作小组集体研究确定。

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9月11日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