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你我,暖心出发”

——经管学院2020年寒假家访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0-01-09

寒假来临之际,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提出的,把“精准资助”、“精准育人”工作做实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送温暖”活动的工作号召,启动了以“情系你我,暖心出发”为主题的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实地走访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给学生带去学校的新年祝福与慰问。

我院从各年级家庭经济困难生中选取了3名较有代表意义的学生作为此次走访的对象,并分别于1月6日和1月8日开展了家访工作。走访慰问中,老师与学生、家长倾心交谈,着重介绍了学校在学生资助工作方面的基本情况,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管理方面的主要举措,以及学生在校的日常表现。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和成长历程,认真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期望。勉励学生在大好资助政策的支持帮助和学校、家庭的共同努力下,树立积极乐观,拼搏进取的人生观,克服暂时的困难,将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馈社会。

通过家访工作,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情感联系,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搭建起了学校与家庭之间沟通交流、共同教育的桥梁,宣传了国家高校资助政策,在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提升教育教学工作质量等方面均起到了正向激励作用。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