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 强

发布日期:2022-06-09



姓名:孙强

学历:博士研究生

职称:教授

专业:数量经济学


教育与工作背景:

2017年毕业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获博士学位;


主讲课程:

中国对外贸易、国际技术贸易、国际服务贸易、国际经济学


研究领域:

产业经济、国际贸易


主要研究成果:

围绕对外贸易竞争力及其提升的产业基础开展了系列研究,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4部、译著1部,代表性著作有《基于后发优势理论的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与贸易特征分析》《国对外贸易发展方式转变博弈分析》。目前正在对战略性物资进口风险、数字贸易及其发展所需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研究。


获奖情况:

先后获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年度优秀论文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获得农业部软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1项,研究报告获省部级领导批示采纳1部。


社会及学术兼职:

中国价格协会理事、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价格协会标准委员会委员。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