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匠人”——徐岩老师

发布日期:2017-10-26

徐岩,女,辽宁岫岩县人,中共党员,满族,管理学博士,副教授,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硕士生导师。主持完成的《教工党员创先争优四个一对一工程》曾被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评为“北京高校优秀党建工作创新项目。参与的一项教改课题获得北方工业大学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特等奖,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曾获北京市师德先锋、北方工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北方工业大学“耐”字勋章、经济管理学院“为民服务模范”、“北方工业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指导的大学生科技活动获得北方工业大学校级一等奖。

徐岩同志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育教学工作中始终以德育工作为重心来展开,从教20余年,以高尚的师德修养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在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与学风建设,培养高素质的人才方面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专业建设方面,会计学专业在2016年北京市高校专业评估中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会计系2014年成功申报MPAcc学位点;会计系教师的一部教材2014年入选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师资队伍逐步稳定,教学效果良好;新增多个个校外实践基地,为实现校企合作,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搭建了更宽的平台。

学风建设方面,会计系学生人数多,每届学生少则4个班,多则7个班,学风建设尤为重要。徐岩老师采取多种措施,在会计系形成了系主任、班导师和专业课教师为主导的多角度、多方面的学风保障体系,学生的学风得到任课老师的普遍认可。学生各级各类竞赛获奖率和获奖级别逐年提升,社会影响逐步扩大。良好的学风也吸引了较多外专业学生,每年都有30-40余名外专业学生申请转入会计学专业。会计学专业学生的考研率近年来逐步提升。所带班级四级英语一次通过率100%,考研率34.6%

教学方面,徐岩老师一直担任专业核心课《成本会计》和双语课《成本管理与决策》的主讲,注重在课堂教学中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循循善诱,引导学生在课堂上积极思考,主动参与,课堂效果好,得到学生好评。除了课堂教学,徐岩老师每年还承担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论文指导和实践实习指导。从开题、初稿写作直到定稿的完成,每个环节都悉心指导,使学生的毕业论文写作得以顺利完成,指导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论文多次评为优秀。为了培养学生专业技能,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改革,与实习基地合作开发实训类课程,指导学生深入到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实际的审计项目和税务咨询,学生通过实训,切实掌握了审计与税务咨询的基本流程与技能。

在科研方面,注重科研教学相辅相成,在承担大量的教学与管理工作的同时,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努力提高自己科研能力。近五年,在各级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和参加各级各类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1部,主编出版教材与教辅资料3部。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