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海文教授为我校师生做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5

11月3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海文教授应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研究所邀请,于线上作了题为“中国对外文化贸易的发展”的学术报告。应用经济学硕士点研究生在励学楼301参加了报告会

王教授首先介绍了文化贸易的背景,阐释了文化贸易的内涵、地位与意义。之后结合具体案例分析和总结了当前我国文化贸易的现状与问题。最后在政策措施、贸易规则、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促进中国对外文化贸易的相关建议。本次报告使师生了解了目前我国文化贸易的发展现状,深入接触了文化贸易的前沿成果,有利于师生开展相关领域的深层次研究。

王海文,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教授、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专家,京剧传承与发展(国际)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群教学协作委员会委员。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