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王文举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1-11-16

11月15日,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北京物资学院王文举教授在励学楼608作了题为“中国省级区域间初始碳配额分配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继新主持,学院教师与研究生到场学习。

王文举教授结合在“碳”领域的研究成果,介绍了自身的科研经历。同时以双碳目标为切入点,阐释了碳排放的研究热点和问题,并且对“碳”领域的研究趋势进行了展望。报告中,王教授强调无论教师还是学生,在做研究时都要紧贴国家发展需求与战略,这样才具有更好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最后,部分师生就报告中所提及的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本次报告使师生了解了“碳”领域的前沿课题,学习到碳配额分配的创新路径,有利于师生开展相关领域的深层次研究。

   

王文举教授,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经济学二级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数量经济学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担任教育部经济贸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副会长。长期从事博弈论和数量经济学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项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担任首席专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碳市场成熟度、市场机制完善及环境监管政策研究”,现正主持北京市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北京市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和统计体系研究》,出版学术著作和教材10余部,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改革》、《Economics Letters》、《Applied Economics 》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60多篇。著作《中国碳排放总量确定、指标分配、实现路径机制设计综合研究》获北京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密封招标博弈分析》 获北京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博弈论应用与经济动态模拟》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博弈论应用与经济学发展》获北京市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指导博士研究生一人获国家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一人获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7年10月被中国数量经济学会授予“中国数量经济学杰出学者”称号。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