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资深专家吴辉明讲座报道

发布日期:2021-11-04

2021年11月2日(周二)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邀请北京管理咨询界资深战略专家、北京中电力企业管理咨询公司首席顾问、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吴辉明先生在瀚学楼0110教室为管19-123、管(专起本)21-123、管(二)20的同学们做了题为《市场消费行为中的客户群体细分》的专题讲座。

吴老师结合《消费者行为研究》教学知识体系,从管理咨询和企业的视角,对消费者行为三类研究中的市场/消费者细分、需求探索、使用态度与行为三者之间的关系,以及U&A模型中的消费者细分应用与方法等实战应用涉及的知识逻辑、权变等进行了简要梳理 。

吴老师在讲座过程中,通过案例分析和咨询公司实战应用体验,给同学们展示了管理咨询公司和企业在个人消费品市场对消费者群体细分的实际操作模式与手法。尤其是通过客户细分与价值提供,以及客户细分与获客两个条线进行以上内容展开。

讲座最后一部分,结合移动互联时代新经济、新业态以及新的商业模式,介绍了消费群体细分在实战当中出现的一些新变化。

讲座结束后,吴老师热情、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真诚的与大家进行了较深度的交流。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