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管理合伙人叶梅女士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17

11月16日下午,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对外经贸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管理合伙人叶梅女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关村的创新业态和科技投资”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系李洪梅老师主持,经管学院及理学院部分师生参与学习。

本报告以中关村独角兽企业群体为案例,全面解读了中关村形成的“政、产、学&研、用、金、介、媒、展”的创新业态。报告以大量数据分析为基础,全面展示了中关村创业投资现状与发展趋势,重点解读了中关村科技股权投资结构与运作。最后,叶女士从专业知识学习、跨学科发展、身心健康三个方面对学生提出职业发展建议。整场报告氛围热烈、受到学生一致好评。

叶梅,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合伙人,目前管理母基金1支、子基金13支;曾任职中关村发展集团战略管理部,参与的《中关村发展集团综合改革方案》经北京市政府批复印发;牵头制定的《中关村发展集团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获分管副市长肯定并实施至今。

2020中国优秀女性母基金投资人TOP30;

2020中国投资机构LP青年领袖TOP30;

2021中国最具潜力女性母基金投资人TOP20。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