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段宏波副教授面向我校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03

2021年11月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段宏波副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线上做了“学术之路:我的科研从业笔记”学术报告。应用经济学硕士点研究生在励学楼301参加了报告会。

段教授从自身艰辛又硕果颇丰的学术经历讲起。详细讲解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在科研过程中所需具备的专业素养、知识储备、综合素质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重点讲解了做好研究要具备“科学素养”、“学术情怀”、“经久长远的选题”、“勇于挑战的精神”和“平常心”等基本要素。段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运用丰富事例,通过专业且生动的学术报告,提供了一顿学术大餐。报告内容对研究生的学术和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和指导作用。

段宏波,中国科学院大学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能源-经济-环境(3E)复杂系统集成建模、能源与环境经济学研究,是综合评估模型方法论体系E3IA的领衔构建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多项重要项目,论文见于Science、Nature、《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外权威期刊,研究成果曾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年度最佳论文奖、Springer Nature“改变世界”研究奖等。他曾受邀参加联合国全球气候变化大会,是Future Earth和The Earth League组织系列报告10 New Insights of Climate Science 2021的特邀作者。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