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伏霖副教授面向我校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02

11月1日下午,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伏霖通过腾讯会议APP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技术封锁会倒逼企业创新吗?——来自中国上市公司的经验发现”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系张雪峰副教授主持,经济系经济研究生参会。

如何衡量企业的技术封锁感知存在着巨大的困难,本报告着重讲述了如何利用文本分析法来构建相应指标来度量企业的技术封锁感知。本报告介绍了无监督学习法和有监督学习法两组方法如何实现文本分析,并着重讲了其中的词典法。构建完指标后,进一步进行实证回归分析,并进行中介效应检验和异质性分析等,最终得到了研究结论。文本分析法和计量模型的结合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伏霖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中国商业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经济史学会理事,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研究院研究员。主要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长期经济增长、宏观经济、文化与经济发展、数字经济,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金融研究》、《经济学动态》、《中国经济史研究》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