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聂辉华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9-23

9月17日下午,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聂辉华教授在励学楼301会议室为经济管理学院年轻教师与研究生作了题为“高水平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系吴振信教授主持。

聂辉华教授介绍了本土的经济学研究者如何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从论文选题、研究数据、研究方法、英文写作,作者、投稿等环节系统详实地讲解了如何写作并在在国际一流期刊发表高水平的研究论文。最后,聂辉华教授还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聂辉华,江西崇仁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系博士后(师从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Oliver Hart教授)。现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科研处副处长。主要从事企业理论与制度经济学研究,在Review of Economics & Statistics、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管理世界》和《世界经济》等国内外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几十篇论文。2008年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理论经济学类唯一),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同年获得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奖,2014年入选第七批“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全校唯一)。撰写的内参多次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批示,并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凤凰卫视、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纽约时报等中外重要媒体采访。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