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林发勤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19

4月19日下午,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林发勤教授在励学楼301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国际贸易的识别方法-以工具变量为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系姜延书教授主持。

本报告介绍国际贸易中常用的工具变量(Instrumental Variables)来帮助我们识别贸易开放的种种效应,报告主要通过文献综述的形式对当前国际贸易前沿领域中的重要识别文献进行梳理,总结出这些国际贸易工具变量构造的基本范式和规律,并介绍相关计量经济学理论背景知识使得学生能够清晰的掌握工具变量并使用之。报告最后林发勤教授还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林发勤,经济学博士,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博士生联合指导老师,近年来主要从事的领域为国际贸易、FDI和发展经济学的应用研究。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