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邓洲博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1-22

2018年11月20日,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发展研究室邓洲博士在励学楼135多媒体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与制造业的融合——进展、难点与突破》的学术报告。经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及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点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蒋贵凰副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邓洲博士从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和中国优势出发,介绍了“深度学习+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前景,阐述了人工智能技术在优化制造业产业结构、提高生产效率和改变制造业国际分工格局方面的影响,并详细论述了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难点主要在于制造环节数据难以开发利用、不能采用可复制的系统和整体解决方案、缺乏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和创新模式,以及缺乏复合型人才。报告会内容丰富、前瞻性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会场气氛非常活跃。会后,邓洲博士就师生的提问做了详细的解答,并分享了“人工智能发展对教育改革影响”的独到见解。

邓洲,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发展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工业结构调整、工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工业化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中国社会科学院重点课题、国家部委委托课题多项,在学术期刊、重要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理论文章50余篇。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