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张晓博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1-16

2018年11月13日,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环境与发展研究中心张晓博士在励学楼135多媒体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最终消费的水资源含量估计——基于水资源投入产出分析》的学术报告。经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及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点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张铁山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张晓博士从水资源投入产出表的建立与模型出发,结合技术经济学的评价方法,阐述了最终消费的水资源含量统计发展与最新的国际动向,并列举了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中国最终消费水的现状,依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提出了17部门的水资源投入产出评价模型。报告会内容丰富、前瞻性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会场气氛非常活跃。会后,张晓博士就师生的提问做了详细的解答。

张晓博士,现中国社会科学院环境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张博士长期从事可持续发展与环境经济、环境与资源价值、水资源经济学、灾害经济学分析等,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中国社科院重点项目1项及国家部委项目多项,出版中英文学术专著多部,发表中英文论文数十篇。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