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开展《关于跨学科学术创作》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1-09

为发挥工科类大学经济学科优势,推动学术创新与跨学科研究发展,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2018年11月2日下午在励学楼301举办了以“跨学科学术创作”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

经过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经济学处于普遍联系中,任何其他学科与领域都不能独立于经济学而存在,任何科技创新一定要转化科技成果,并最终体现为厂商产品与消费者需求。因此,经济学研究不能偏安一隅,而应与机械与材料、电子与计算机、能源与环境等学科合作,开展跨学科学术研究。

经济系国际教师Tony分享了自己跨学科研究与国际SCI论文发表的经验:将经济学与海洋学研究相结合,探讨邮轮的行驶过程中污染物的排放引致的福利经济学效应。其他教师也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以及对跨学科学术创作的认同。本次研讨会激发了各位教师的学术热情,拓展了全系教师研究视角,为经济系科研与教学水平提升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