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量经济学会数据分析与统计计算专业委员会挂牌我院

发布日期:2018-09-29

中国数量经济学会自1979年3月30日成立以来,在数量经济学教学、研究与应用中得到了长足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学领域中重要的有生力量,为中国经济学发展与国际化做出了重要贡献。乌家培、张守一教授是学会创始人与奠基人。

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二级分会“数据分析与统计计算专业委员会”基于大数据背景,拥有自己的软件品牌“DASC(DATA ANALYSIS AND STATISTICAL COMPUTATION)”,该品牌十次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支持,两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现任理事长童恒庆教授,历任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

经过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领导的不懈努力,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二级分会“数据分析与统计计算专业委员会”终于同意落户我院,作为挂牌仪式的重头戏,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二级分会“数据分析与统计计算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童恒庆教授围绕计量经济学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以模型特征为章节线索的计量经济学”。同时向师生们演示了由他自行研制的国产大型中文统计计算软件DASC(Data Analysis and Statistical Computation)。童教授举例通俗易懂,生动丰富,并且紧密结合当今世界理论计量经济学发展状况。讲座由学院数量经济学学科带头人吴振信教授主持。

讲座最后,童恒庆教授宣布中国数量经济学会“数据分析与统计计算专业委员会”落户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同时聘任赵继新院长为数据分析与统计计算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程晋烽博士为数据分析与统计计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十三五”时期,北方工业大学确立“精品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的发展思路,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适度拓展办学空间,大力挖掘办学潜力,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二级分会“数据分析与统计计算专业委员会”落户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不仅能团结更多的数量经济各方面的专家与学者们繁荣与发展我院数量经济学科,夯实我院申报博士点的基础,而且对外宣传北方工业大学,提高北方工业大学的知名度都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