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科举办数字化时代的企业管理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19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在励学楼135室举办了数字化时代的企业管理系列讲座。讲座分为三场,分别在9月13日、14日和18日举行。企业管理硕士点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讲座。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数据&案例中心主任兼劳动科学实验室主任李育辉教授以“大数据在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与实践中的应用”为题,结合人力资源管理的研究与实践,分析了HR大数据的来源和使用方式,解析了大数据时代带来的变革与创新;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王毅教授的报告“基于机器学习的营销传播研究——以声音广告为例”,介绍了如何利用机器学习等大数据研究工具,对广告声音特征进行抽取并分析,探讨了声音对广告效果产生影响的内在机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李亮副教授就“中小企业企业家的数字化转型”议题展开演讲,从能力视角指出了跨境电商企业的管理者数字化转型能力构建的演进过程,与此同时也展示了质性研究方法在学术研究中的应用。

三个报告精彩纷呈,报告过程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与会老师和同学都感到开阔了视野,对自己的研究和学习深有启发。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