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玄兆辉研究员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06

12月4日下午,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玄兆辉研究员在励学楼201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科技统计制度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经济研究所所长吴振信教授主持。经济管理学院5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科技统计是我国统计工作和统计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科技统计工作至今已有30余年的发展历史,建立了覆盖全国的科技工作体系,形成了涵盖科技统计、指标研究、创新调查等不同方向的研究成果。本报告系统介绍了中外科技统计发展历程、我国科技统计制度、我国科技统计规范、我国科技统计国际合作、科技统计中的研究方法,以及科技统计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玄兆辉研究员还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玄兆辉博士,目前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统计与分析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研究员。长期从事科技指标、科技统计、创新调查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撰写了《中国科学技术指标》、《国家创新指数报告》、《中国区域科技进步评价报告》、《中国创新地图》等报告。

20171206151959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