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信心早出发——经管学院召开就业动员及政策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为帮助2023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了解就业政策,明确就业目标,抓住机会及早就业,3月9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广学楼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及政策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帏、所有辅导员,全体2023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当前就业形势、就业政策、时间进度、去向分类、后续关注等方面的内容,辅导员深入浅出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交流中,用政策结合案例,提醒同学们应该充分认清形势、合理定位、把握机遇、抓紧就业,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希望同学们近期要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招聘会、双选会,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住就业关键黄金期。同时强调,同学们应注意就业工作的各个时间进度,后续应及时关注户口、档案等的转接情况。

会上,辅导员还介绍了就业系统网上操作的相关步骤,介绍了毕业生团关系转接的注意事项。

王帏老师用三个就业案例故事,告诫考研失利同学,尽快调整心态,不要在自己毕业求职经历上留下空窗期,积极投入找工作;提醒在几个就业机会面前犹豫不决的同学,合理定位,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有困惑的时候要多与班导师、辅导员交流,尽早做出决策;鼓励还没有意项单位的同学,多投简历、多去尝试,理性看待就业、不能逃避就业,要以对自己和家庭负责的态度,正确认识及时就业的重要性,抓住机遇,做到先就业、后择业。

会上,同学们争相提问,反映自己面临的就业问题。与会老师一一详细沟通解答。本次就业动员及政策宣讲会使2023届毕业生明确了就业政策,提升了就业信心,为毕业生顺利就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