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正开,奋斗正当时——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08

为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明确校园学习规划,3月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在图书信息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各年级辅导员、新生班导师、2022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帏主持。

首先,学院院长赵继新教授以《洗脑 洗心 洗手:成才启航》为主题,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赵院长围绕“我的未来在哪”、“我怎样走向成功”、“如何认知专业”、“成功的关键是什么”几个方面的内容深入浅出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赵院长指出,在成长过程中,要具备教育和工作经验、要学会创造性思考、要强化推销自我的能力、再加上目标和驱动力才能够更好的走向成功。此外,成功的基础是打造自己的胜任力,在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知识、技能的同时,更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完善自我形象,锤炼优秀品质,增强自己的内驱力。

赵院长强调,同学们应学会时间管理,打破舒适圈,学会“洗脑”提升思考力、学会“洗心”提升内驱力、学会“洗手”养成学习习惯,立志做思想正派、能力突出、基础扎实、适应力强的经管人、职业人。

随后,学院教学副院长孙强宣读了《经济管理学院关于表彰校园防疫优秀志愿者的决定》,学院科研副院长蒋贵凰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春暖花开,清风徐来,以终为始,不负韶华。第一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收获很大,在新学期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做优秀的经管复合型人才。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