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06

2023年3月5日,由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我校2023年第五届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竞赛(原为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运营赛比赛)成功在线上举办,共有来自学校多个专业的31支队伍、92名同学参加了这次的比赛。本次赛事组织和竞赛委员会由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张淑谦、刘燕君、郑强国、魏秀丽、罗文豪、付艳荣等多位老师和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员组成,对参赛同学进行了全程的指导和培训。

本次校内赛采用由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与竞赛对抗平台》进行,未来将要从获奖的参赛队中选拔出优秀的参赛队,代表我校参加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的2023年第八届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竞赛的大区赛(原为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角逐全国年度总决赛的入场券。

今年举办的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竞赛分为校赛、区域赛和总决赛。区域赛分为“HR大数据分析”、“HR实务设计”两个环节;全国总决赛分为“HR模拟经营、“HR职业实战”两个环节。通过八个模块的操作,实现人力资本投资回报率和人力价值的提升。

本次竞赛活动加深了我校学生对于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知识的理解和实践能力的提升,并通过拓展学生课外活动推动了良好学风的营造。参赛同学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也纷纷表示自身的团队协作精神、思维决策能力和心理抗压能力都得到了提升与锻炼,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的价值和意义。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