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 深化改革——经管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06

为全面总结回顾一年来学院高质量发展成果,统筹安排部署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3月2日下午,经管学院在文化会堂召开全院教师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主持。

赵继新院长带领大家首先回顾了学院2022年度的各项工作。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2022年在教学质量、学生工作、基层党建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他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安排,详细阐述了五计划领衔、五位一体发展、加强院内外合作等具体工作方向,并结合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实际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新学期的重点工作,主要包括:本科审核评估准备、聘期考核和岗位聘任、全员应对就业难、师德师风建设等。赵继新院长鼓励全体教师主动丰富工作内容,做有组织的科研和教学,注重研究导向和问题导向,以适应学生个性化发展和培养。

王伟宾书记就新学期工作强调了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一是聚焦立德树人,强化师德师风。要求全体教师努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模范的标准信仰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大先生。二是聚焦改革,统一共识。严格贯彻学校应用型大学发展定位要求,做好KPI考核的心理准备和行动落实,为学校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三是聚焦发展,强化育人。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以全员就业导师制为载体,全体教师要主动拓展就业渠道,密切和学生沟通,引导帮助学生尽早落实就业。四是聚焦特色,凸显差异。深入思考经管学院的人才培养定位,主动谋划学院特色,力争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做实,将经管类课程思政工作做亮,将国际化合作办学工作做大,为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作出应有贡献。

会后,学院还进行了警示教育大会暨保密安全教育培训会,全体教师集中观看学习了保密警示案例视频,进一步加强了全院教职工的保密意识,深化了对保密工作的认识。

本次大会明确分析了当前的环境,进一步明确学院未来发展目标,全体教师将不忘初心,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经管贡献。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