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定力 同心抗疫 喜迎二十大—— 经管学院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09-09

为进一步落实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经济管理学院于9月8日在浩学楼15层报告厅举行主题为“保持定力 同心抗疫 喜迎二十大”的抗疫大思政课,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首先以“开学了,我们准备好了”为切入,分析了2022年秋季学期师生入校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借助教育学中态度转变的三个过程——“顺从”“认同”“内化”,进行逐一分析,号召全体老师要从“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认识高度去关心关爱学生,与学生守望相助,共同成长。随后,他结合北京高校当前的疫情状况,深入分析了疫情所面临的复杂形势,要求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校疫情防控的“高关注”“高风险”和“高难度”,提升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为维护高校一方平安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最后,他带领大家学习传达校党委书记缪劲翔主讲的抗疫“大思政课”精神,解读了学院进一步加强开学初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的文件要求,从师生个人疫情防控要求到教职工应履行的疫情防控管理职责等方面进行明确,要求全体教师在疫情防控中务必做到“反应要讲速度”“管理要有精度”“纾解要有温度”“措施要有力度”。

会后,学院对党建基本标准检查迎检和双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