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会计系学生党支部与石景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党支部举行共建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23

为了更好的保护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在实践中坚定文化自信,经管学院会计系学生党支部与石景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党支部于9月22日下午,在文化会堂举行双方支部共建仪式。现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石景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书记、主任何京江,中国社科院历史所研究员吴文涛,石景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综合业务部负责人周继红,石景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综合发展部负责人张士捷,石景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办公室干事孔蓉,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刘明阳,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吴伟容,以及会计系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洁主持。

现场,王伟宾书记致欢迎辞,他强调了文化教育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对于传统文化保护新征程的美好期望,希望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双方合作能够更加紧密深入并且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新胜利。

石景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书记、主任何京江讲话,他认为此次共建是非常有意义和有前景的,希望在共建合作中,领略文化魅力、感受文化自信,为建党一百周年和2022年冬奥会递交满意的答卷。现场,何京江书记还代表石景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向经济管理学院增送了《北京市石景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图典》。

随后,双方支部签署了共建协议,预示着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签署协议之后,石景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为学生代表赠书,会计系学生党支部任可欣宣读了工作实施方案。

共建仪式后,中国社科院历史所研究员吴文涛老师作了主题为“永定河的历史变迁”的讲座。吴老师从石景山名称的由来说起,将永定河的历史变迁娓娓道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北京对于石景山的了解。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