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说课大赛

发布日期:2020-05-21

为深入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实践探索,2020年5月20日上午,经管学院在励学楼135教室举办了课程思政说课大赛。教务处王侃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茂林副院长、李肖主任、朱建平主任、学院王伟宾书记担任此次大赛评委,并进行专家点评。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中心)主任与教工支部书记现场观摩比赛,比赛由学院教学副院长陶晓波主持。

赛前,学院院长赵继新发表讲话,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结合日常教学活动,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培养一流的德才兼备人才作为首要任务,以专业技能知识为载体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环节,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

本次大赛依托经管学院在之前两个月开展的课程思政教案设计活动而举办,11位参赛教师以PPT的形式,围绕设计的教案,对所选内容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进行口头表述,突出显示各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

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通过此次课程思政说课大赛,经管学院教师牢固树立了“三全育人”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中心地位,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的方向与路径。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