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06

学院全体教师:

自2020年1月23日学校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来,学院全院教师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落实学校和学院工作实施方案,工作中大家勇担使命、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目前学院教师和学生2000余人,均无不良反应,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良好。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高度重视,做好各类信息的收集和报送工作。自1月23日以来,学院形成了院领导(第一级)到系主任、责任教授、党支部书记、班导师(第二级),再到教师、党员、学生(第三级)的三级联动机制,学院累计发出通知或提醒信息44条,其中,系主任22条,责任教授6条,党支部书记4条,班导师12条。截至目前,大家均及时响应,高效快速地完成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了有疑问早提出,有情况早汇报,确保每一位学生第一时间知晓学校有关精神,做到上下一致,齐心协力,形成工作合力。

2.教师有序、按要求返京,各项秩序良好。学校分别于1月26日和1月30日下发了《北方工业大学关于推迟春季开学的通知》和《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再致北方工大师生员工的一封信》。通知明确了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对教师工作要求,提出“离京教职工(不含在鄂人员)若需在原定开学日期到校工作,须提前14天完成居家隔离观察,确认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方可返校”,绝大多数教师能够很好地贯彻学校通知精神,克服各种困难,通过改签、改退车票等方式,全力保障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工作运转。从1月26日至年2月6日下午5点,学院返京教师35人,目前在京教师达93%,其中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责任教授等重要岗位人员均已在京待命,其他未返京的几名教师除政策不允许外,均已说明个人特殊情况,并明确近日返京。

3.党组织保障有力,党员先锋作用凸显。各个党支部第一时间迅速把学校有关精神传到党员中,带动身边群众落实防控政策,加强防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学院党员教师们努力把此次疫情防控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考题,勇于在危难险重工作中检验自己。一名老党员教师身在国外,接到学校通知,在回国受阻的情况化,多次改签机票,逆流而上,通过多次转机回到北京。多名党员教师积极筹措渠道,为学院购买日常防疫的必要物资,确保开学后的安全环境。

最后,感谢学院全体教师为疫情防控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2月6日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