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师参加国会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9-12-26

2019年12月19日,会计系教师王丽新、刘桂春、王放参加了由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主办,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和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第22期国会大讲堂--“数字科技驱动资本市场会计信息与审计质量提升”主题论坛,为会计学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充电续航。

论坛邀请了国内外诸多具有影响力的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北国会院长秦荣生教授致辞。ACCA专业洞察总监Mike Suffield先生、上海立旃科技董事长李立中、中兴财务新云总裁陈虎博士、安永大中华区矿业及金属行业审计主管合伙人钟丽女士、元年科技副总裁贾小强先生、中国平安集团财务副总经理董皓、毕马威财务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沈怡女士等会计学术届和实务届专家分别就“提升审计质量的英国经验和持续挑战”、“智能时代——区块链赋能数字经济”、“从财务共享服务到财务数字化”、“智能时代的审计创新”、智能时代财务共享发展趋势、“从共享财务到智慧财务--来自平安集团的实践”、“数字化赋能会计信息,科技助力企业财务转型”、“媒体关注、资本市场监管与公司违规”进行了演讲,同时会议就 “从准则与监管视角看会计信息质量与审计质量提升”举办了精彩的圆桌论坛。

此次国会大讲堂论坛为会计学界和业界带来了一场汇集理论、实践、技术等高端思想大碰撞的饕餮盛宴。会计系教师通过参加本次论坛,学习了当代会计审计的最新发展方向,了解了会计人才培养的最新市场需求,为一流专业建设积累了宝贵的思路。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