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会计系“课程思政”方法与内容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09

11月7日下午,经管学院会计系组织教师在励学楼401召开“课程思政”方法与内容研讨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精神,强调了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也明确了课程思政工作的核心在于通过构建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的“三全育人”的教育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老师结合自己承担的专业课程,就“课程思政”的实施思路、方法和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课程思政”实施过程中要避免表面化、形式化,要通过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将“课程思政”与专业知识的讲授融为一体;此外,“打铁还要自身硬”,教师要“守初心,担使命”,主动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为学生做好表率,充分发挥一言一行的示范作用,言传身教,培养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