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06

11月5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于励学楼201会议室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的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中心)主任、各系骨干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讨论活动,理学院龚维华书记、宣传部唐钦副部长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主持。

会上,学院教学副院长陶晓波带领与会成员学习了课程思政的基本内涵与实践实践探索。陶院长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12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开始学起,对课程思政的试点工作、本质理解、工作目标和关键环节进行了一一解读,明确了课程思政工作的核心在于通过构建“三全育人”的教育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参会人员结合课程思政展开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当中,一是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向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方向不断努力;二是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将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强理想信念、时代使命和责任意识等教育,一心一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凝心聚力聚焦学院发展主业。龚维华书记与唐钦部长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了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

最后,王伟宾书记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与指导,进一步强调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应该秉承思政寓于课程与课程承载思政的思想政治教育理念,培养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通过本次理论研讨,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于课程思政的理解,为今后学院教育改革发展打下了重要的思想基础。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