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0-23

为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掘专业课的思政功能,使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育人协同效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自2019年春季学期启动这项工作以来,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并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教学中,取得了良好效果。为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质量,10月22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与办公室党支部在励学楼135教室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以《大学生管理软技能开发虚拟仿真实验》为例,分享了开展课程思政的经验。王伟宾书记、陶晓波副院长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王伟宾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习近平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提出“六个要”标准,推动思政课要坚持“八个统一”。王伟宾书记指出,师者在于传道授业解惑,经管学院一直以来秉承思政寓于课程与课程承载思政的思想政治教育理念,将课程思政、专业教师及协同育人三者有机结合,促进了思政教育与教学体系、学科体系更好衔接,又对培养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重要的意义。

随后,经管实验中心牛天勇主任结合《大学生管理软技能开发虚拟仿真实验》的建设过程,组织全体支部成员对“课程思政”展开了多方面的讨论。陶晓波副院长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强调了课程思政工作与各系人才培养方案、各专业人才培养特色之间紧密融合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研讨会,老师们充分认识到系(中心)在实施“课程思政”中的重要地位,明确了“课程思政”的重点是专业和课程再造,路径依赖在于良好的师生互动。这为经管学院下一步的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