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9-10-10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十一假期后,经管学院分别召开了党委会和师生座谈会,大家纷纷表达了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亲临现场或观看现场转播盛况后的感悟,无不为祖国的强大骄傲自豪。

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老师表示,总书记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意蕴深厚、内涵丰富,明确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尤其是当总书记谈到“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时,既说出了中国人民的信心也道出了大家的决心。阅兵时的几个细节,如总书记在阅兵前面向党旗、国旗、军旗行注目礼以及邀请抗战老兵走在群众游行的最前列,也提醒着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要把握机遇、继续奋斗!

学院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范景军老师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自己亲身见证了祖国的一天天强大,从物质的极为匮乏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民的日子变得富裕起来,大家的腰杆子也挺直了,这其中离不开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人民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定跟党走的信心,继续发扬优良的传统,永创新时代的佳绩。

学院部分学生在参加完大型群众游行活动后,心情久久难以平复,激动之情难以言表,同学们也纷纷发表感想。

管(专起本)18-3付强同学作为中华儿女方阵的小队长,全程参与了此次群众游行。曾经的参军经历,让他感触良多。他谈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今天走上长安街的这支人民军队,他们雄赳赳气昂昂、英姿飒爽的样子,使人们倍感精神振奋,有这样的军队、有这样的官兵,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非常骄傲与自豪。能够亲身参与此次的游行活动,更是激动万分。

金融18-1班赵宇涵同学,作为舞动花球的队员,和全校200多名师生一同,在天安门前连续表演8分钟,迎接各省市彩车的到来。能亲身参与到“中华儿女”方阵,让她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和自信,她表示,为自己是名中国人而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盛世辉煌!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