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预算绩效研究中心参加河北省财政系统监督评价培训

发布日期:2019-09-29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办(2018)34号)要求,2022年左右全国将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为进一步提升预算绩效评价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9月27日,河北省财政厅在北戴河举办了全省财政监督评价业务培训会。省财政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及省直管县财政局分管局长及绩效管理科(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我院预算绩效研究中心毕瑞祥博士围绕预算绩效管理国际经验借鉴、中央财政预算绩效评价开展情况、预算绩效评价政策与实施、预算绩效评价典型案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我院预算绩效研究中心目前已经参与了北京市、宁夏回族自治区、辽宁省、浙江省等多地的预算绩效培训,下一步将参与江西省、湖南省、河南省等地的预算绩效培训工作。

北京市在中办(2018)34号文基础上创新性提出和实践了全成本预算绩效管理,我院预算绩效研究中心将发挥我校工商管理、会计、金融、财政及各工科的多学科融合发展优势,结合现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面临的痛点和难点“预算绩效指标”问题,深入研究全成本预算绩效指标库建设,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顺利推进出一份力。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