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经济与金融专业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21

为进一步优化经济与金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严谨性、科学性、可行性,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20日下午在励学楼301召开了经济与金融专业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首都经贸大学陈奉先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张正平教授、对外经贸大学江萍教授、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罗旭、广东万丈金数副总裁高晴对经济与金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问诊”和“把脉”。会议由经济系吴振信教授主持,经济系主任孙强、副主任李洪梅、青年教师王昕宇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吴振信教授致欢迎辞,感谢专家们对经济与金融专业教学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人才培养工作是高校办学的根本,是高校专业建设的核心内容,人才培养方案是专业发展的基础,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通过校外专家的充分论证,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经济系主任孙强介绍了经济与金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的背景、基本原则和指导思想,并从培养目标、培养特色、课程体系、专业教学、实践教学等方面向专家们作了汇报。

与会专家由首都经贸大学陈奉先教授担任组长,基于汇报内容及前期对于经济与金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认真审阅,结合学科、专业发展趋势以及行业对人才的知识、能力需求,针对重点问题讨论积极、把脉精准,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或建议。

通过此次论证会,经济与金融专业重新审视了课程设置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经验,并得到专业定位、特色化发展、课程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指导建议,力争将专家们提出的理念、意见和建议融入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和优化工作中,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