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日期:2018-11-19

根据学校2018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大赛通知及安排, 11月15日下午,经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励学楼608教室举行。大赛邀请了文法学院郭涛教授、战凤梅老师担任特约评委,赵继新院长、谢朝阳书记、各系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30余人现场观摩了比赛,大赛由教学副院长陶晓波主持。

此次大赛分为中文组和英文组,分别排名和设置奖项,共有来自管理系、会计系和经济系的8位老师参加比赛。大赛分为教案评分和教学演示两个环节,赛前5名评委对参赛教师提交的教案进行了评分,参赛老师结合教学演示幻灯片进行20分钟的教学演示,最后总分后加权评分进行排名。

比赛中,郭涛教授和战凤梅老师分别就中文组、英文组各参赛选手的教学演示进行了点评,重点指出了在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板书等相关注意事项。院长赵继新结合老师们在演示中的具体情况,指出了在课堂演示过程中,老师应当注意的细节,并就如何把课堂教学做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大家潜心从教、用心研究、创新课堂、为学院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大赛最终评选出罗文豪、涂剑波、宁美军、王昕宇、黄晓蓓老师获得一等奖;郭正权、王学成、洪峰老师获得二等奖。荣获学院一等奖的选手将被推荐参加学校2018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大赛。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