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张立章创作《中国生肖文化解读系列(英汉)》图书全球出版首发

发布日期:2018-10-10

近日,我院张立章副教授历时四年创作完成《Meet Your Chinese Zodiac Animal(中国生肖文化解读系列)》图书由中国外文局华语教学出版社正式出版,面向全球以英语为官方语言国家发行。该丛书全套包括《The Year of the Mouse (生肖鼠)》《The Year of the Monkey(生肖猴)》《The Year of the Pig (生肖猪)》等12册,以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主旨,较系统地介绍了中国12生肖的起源、文化内涵以及生肖文化在文字书法、民间文学、陶瓷雕塑、绘画、剪纸、印章、邮票等中国本土文化艺术各个领域的表现形式及其特征等。该丛书采用彩色印刷,内容生动、图文并茂、装帧精美,主要通过国家外宣系统、孔子学院以及中国各驻外文化机构等途径发行传播。读者定位于以英语为母语或官方语言国家,尤其是“一带一路”国家,对中国文化有浓厚兴趣或需要学习汉语言的人士。

本套图书选题策划和出版得到华语教学出版社领导和编辑鼎力支持,并得到学校出版基金部分资金资助。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