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观看话剧《船歌》

发布日期:2018-09-27

9月25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谢朝阳、副书记赵洁带领学院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代表共同走进中国国家话剧院观看了大型话剧《船歌》。

话剧《船歌》是2018年国家话剧院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原创之作。故事发生在改革开放初期,渔民出身的船长梁海涛和外来打工妹林秀英怀揣着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凭借着年轻人独有的清纯与热血,就此展开一段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勇敢追求幸福的故事,经济特区飞速发展的大幕也在这样一群满怀奋斗精神的年轻人的努力下慢慢拉开。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演出当中,国家话剧院的演员们为台下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舞台剧。他们精湛的演技,触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在改革开放初期的新形势下,每个人都希望抓住眼前的机遇,追求更加幸福的生活,也正是因为有了梁海涛林秀英这样为了梦想敢想敢拼的年轻人,才有了中国改革开放后经济特区飞速发展的今天。

演出结束后,观看本次演出的教职工党员与学生党员都表示了对《船歌》的喜爱,参加本次观看话剧的师生纷纷表示:“整场话剧演出深刻、感人,人物性格鲜明,是国家话剧院重温历史、讴歌劳动人民朴实奋斗精神、诠释理想信念的担当之作。”“话剧主人公不畏巨浪勇于驰骋于风口浪尖的拼搏精神,正是当代大学生迫切需要的美好品质。”话剧的主旨与观看的老师、同学产生深刻共鸣。

本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旨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重温奋斗拼搏精神,也坚定了我院师生共同携手提升学院办学层次与办学水平的信心。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