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会计专业学生赴香港参加第五届“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总决赛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06-19

2018年6月8日至9日,第五届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总决赛在香港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共同主办,并得到澳大利亚注册管理会计师公会及澳洲公共会计师协会的大力支持。竞赛采取案例分析报告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分大陆地区选拔赛和两岸四地总决赛,旨在提高学生应用会计信息开展商业研究的能力。

2018年5月4日至6日,在哈尔滨举办的大陆地区选拔赛中,我校代表队在109支队中脱颖而出进入8强,最终获得了代表大陆地区参加香港总决赛的机会。

本次香港总决赛共有来自大陆地区、香港地区、澳门地区和台湾地区的21支参赛队参加了比赛,每一支都是经过层层筛选出来的精英队伍。在强手如林的竞赛中,我校陈旭霞老师带领的代表队表现优异,最终获得一等奖。在此次竞赛中,2015级会计系的郭颜、邹乃圆、陈燕丽同学与2016级会计系的刘思琪、张乐琼同学充分发挥其各自优势,独树一帜特色鲜明,给现场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大赛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思维能力、表达能力与创新能力,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同时此次大赛也展现了我校师生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与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展示了内地高校的实力和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