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7-15

7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主讲,全体党委委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王伟宾书记就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他指出,大会报告全面回顾和深刻概括了过去五年北京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实践体会,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北京“首善”标准,为未来北京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和政治保障。习近平总书记10次视察北京、18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为做好新时代首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回顾过去五年首都北京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他强调,过去五年是首都北京功能发展的五年,在生态文明建设、城市精细化治理等方面均取得重大成就;是首都展现能力与活力的五年,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以及冬奥会服务保障等一系列重大政治任务。同时,他表示,要深刻领悟过去五年奋斗经验带来的启示,牢记“七个必须”,落好“五子联动”,实现联动推进,形成叠加效应,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全体党委成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刻领悟党代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好落实,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伟宾书记会后对党委学习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党支部将学习党代会精神列为“三会一课”的重点内容,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集体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媒介宣传等方式,推动学习党代会精神工作的不断深入。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