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2-03-10

根据学校组织部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全面进步,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励学楼2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按照“一述一评”的形式进行,学院14位党支部书记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分别从支部基本情况、履职主要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述职,各支部书记具体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疫情防控下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三会一课”、党员发展、支部先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

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和其他党委委员逐一作点评。会上,王伟宾书记肯定了各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指出各支部在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培养、教师公开承诺和学生履约践诺、党支部建设及党史学习教育等四个方面可以做到贯彻始终,对学院6个党支部获得2021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三等奖及优秀奖表示祝贺。同时他也指出各支部存在的不足,要求各支部在从严治党、警示教育、诚信教育等方面要加强重视,通过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促进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要时刻牢记支部的政治功能,不断总结支部工作,从而达到党务、业务双促进、双提升的目的。王伟宾书记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非常关键的一年,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要以学校和学院制定的“十四五”规划为目标,聚焦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最后,王伟宾书记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做到“一支部一特色”,促进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合作建设。二是要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一体化推进党员培养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与考察,着力打造高素质的党员队伍。三是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在课程思政等方面做出新的亮点和特色。

会上还就近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