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我眼中的对外战争”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19

2021年10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文化会堂组织举办“我眼中的对外战争”主题讲座。与管理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共建的北京军区某党支部退休干部范公忍同志来我校主讲,范公忍同志长期为我国的军队建设服务,获得国家科技发明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奖2项等奖励,对我国的历次对外战争有着卓越的见解。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洁、管理系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马亚东、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前,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洁老师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她希望大家通过此次讲座,学习革命者为祖国和人民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为民族的发展和祖国的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范公忍同志从人民文化史、世界战争史讲起,着重讲述了长征、抗美援朝和对越自卫反击战。结合最近热播的影片《长津湖》,范公忍同志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这场战争,不仅重塑了一个全新的中国,同时也在世界范围内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延续百年之久的中国听任列强随意宰割的屈辱历史由此宣告终结,而向来被世界默默忍受的强大国家可以为所欲为的霸权体制也由此而发生根本性动摇。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世事的变迁,这场战争之于中国的发展与世界的和平来说,其所具有的积极影响则愈发显得持久恒远。

最后,范老师就学生提问进行了耐心详细地阐释解答。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下圆满落下帷幕,在座的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感慨良多。这场讲座,让各位同学明晰我党历经百年征程,党和人民始终紧密团结在一起,了解近代我党的艰苦发展历程,我们从雪山草地的疾风骤雨迈向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又一路奔往美丽幸福的新时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大家认识到,在新形势下,更应当聚焦主责主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履行好党员责任义务,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