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新发展党员培训会

暨学生党史宣讲团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3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了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更好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自觉承担起新时代的使命。经济管理学院“讲好百年党史 激发奋斗力量”新发展党员培训会暨学生党史宣讲团成立大会于6月29日晚在文化会堂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新发展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洁主持。

会上,赵洁宣读了《经济管理学院关于成立学生党史宣讲团的决定》。指出“学生党史宣讲团”的成立,是引导青年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有力举措。党史宣讲团成员以及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总结党史学习心得,汲取奋斗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在实践磨砺中绽放光彩。

之后,王伟宾书记为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新发展党员做了培训。他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同时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史学习意义重大,建党百年,是我们学习的新起点,我们要继续不断学习实践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武装自己,在实践中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新入党的同学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继续深入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从灵魂深处涵养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真正做到立得住信念、守得住初心使命、经得住风浪考验。

会上,党史宣讲团成员代表依次从土地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讲解中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党史学习变得更加生动,使在场师生对这几个阶段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辉煌创造。新的起点,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会继续做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学习和宣讲工作,引导青年学生真正弄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